六月份剛好我的小提琴老師出國考試,

一整個月都是一位美女老師代課,

好年輕哦,今年才剛大學畢業。

話說這美女老師鐵定有修聲樂,

她跟我說,拉小提琴就像唱歌一樣,你可以一邊拉一邊唱,大聲唱出來也沒關係,要不就在心理唱也可以

這跟簡老師總是數節拍不太一樣…簡老師鐵定是指揮當太久了,都是在算節拍,那個一、二、三、四算久了,也是會亂的,因為都是重複同樣的數字。

好玩的是,美女老師說看我們非科班的練琴練得那麼認真,她都覺得很感動。

她說她的小朋友學生,每次糾正他們,都讓小朋友覺得老師好像在找碴一樣。

我暗暗地笑…我小時候,練琴也是不甘不願的,坐在鋼琴前面也是媽媽三催四請,約定練琴結束的時間一到跑得比啥麼還快,現在大了,有些遺憾,小時候如果多學一點,不知有多好?

也許人要曾經失去過,才會懂得珍惜

但話說回來,小朋友本來注意力就不會集中很久

大部分小朋友學琴也都是從四、五歲開始,甚至更早練起

要小朋友集中精神練習這種一直有機會反覆被糾正的東西,實在乏味

因為我的運弓也被糾正不下數百次

但是,還是常常亂歪

甚至拉到指板上去

不過,最近有比較穩定一點

聽到的聲音也就乾淨許多

所以對小朋友學琴這件事

除了老師多一點耐心

家長多一點鼓勵

大概也別無他法吧

附上美女老師blog的超連結http://www.wretch.cc/blog/kodomokuma

有圖有真像

最主要還是要謝謝美女老師跟簡老師一直很有耐心地糾正我拉琴的姿勢

耳朵不要被我玩弄這高音的噪音盒子弄到長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661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