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電子報 > 即時新聞總覽 > 即時新聞

學音樂的小孩 閱讀能力較佳

〔本報訊〕美國研究人員的一項研究顯示,長期接受音樂訓練的兒童比沒有接受音樂訓練的兒童在閱讀方面具有更好的認知能力。

據《新華網》報導,美國研究人員針對兩所小學的學生進行為期10個月的對比測試後得出上述結論。研究結果發表在期刊《音樂心理學》上。

在測試中,一所小學的46名學生連續3年接受正規的鋼琴訓練;而另一所小學的57名學生則沒有正式學習過任何樂器,在課堂上或課外也都沒有上過音樂課。兩校學生均接受全面的聽、說、讀、寫能力教育。

研究人員在一個學年(10個月)的開始和結束時對兩個小學的學生進行了閱讀技能評估。結果顯示,接受樂器訓練的一組在詞匯和語言表達上均明顯優於沒有接受訓練的一組。

 


    我不知道爸媽從我很小(幼稚園)開始學音樂對我有啥麼影響,但至少我很感謝他們讓我去接觸不同的世界,直到我不想學。但現在我卻又想重拾音樂給我的感動,其實這種想法高中就有,只不過那時候功課變得比啥麼還重要,現在有機會再重新來過,覺得生活有了另一種幸福。也許長大了手變笨了,反應沒小時候這麼快,但我願意嘗試。

【3/18 2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661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