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回國的時候想到要用網誌來紀錄我這一趟旅行的所有美好回憶時,曾經努力想過要用啥麼樣的標題,後來想到了那位幫助我們的邱先生,他的飯店制服上有一枚小小的徽章,上面寫了「YOKOSO! JAPAN」("YO"的"O"上面有一條小小的曲線打不出來,詳見http://visit-japan.jp/左上方"日本"二個字之前的圖示,就是這個樣式的標語徽章),其實這句話的發音應該是「YOUKOSO JAPAN(ようこそ Japan)」,意思就是「歡迎到日本」,突發奇想地把這樣的字眼加到我的文章標題列裡啦!!

    我們剛到日本的第一天,辦完check in並且安頓好了房間跟行李後,一行人就開始外出去冒險了!!學姊原來的安排就是到心齋橋(しんさいばし,SHINSAIBASHI)、難波(なんば,NANBA)跟道頓堀(どうとんぼり,DOUTONBORI)一帶逛街。
   
    由於學姊之前規劃的第一天行程是沒有使用任何的交通券跟套票的,所以我們開始了鐵道王國的第一個嘗試倒不是找路線,而是該怎麼買票。

    四個人站在售票機前研究了好一陣子,終於弄清楚怎麼買票(註)!日本的售票機很方便,可以用一千日元的大鈔買票,用不著一定得投零錢。錢投入之後再選擇你想買的票的價錢,就可以了,售票機會把零錢吐出來給你的!!這樣的設計真是貼心,讓我想起我曾經身上只剩下千元大鈔還要搭捷運購票的糗事-我用換幣機換了二十個五十元,只為了買票,口袋還真是沈重!!


註:在寫這篇網誌的時候突然想起了一件事---以前大學時代教我們日語會話課的近藤老師(是個漢學博士所以中文字看得懂),她曾經提到她在台北搭捷運的時候也是研究了好久,才搞清楚,因為日本的地下鐵買票是先投錢再按票價,而台北捷運是先按票價再投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661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