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了幾個國家,於是去過一些國際機場或國內機場,也對於機場有些好玩或特別的經驗!

 

    先說說去帛琉的時候,因為是跟局裡的同事一起去的,一行人,所以對於出入關,一點也不緊張,反正天塌下來了,有帶隊人員擋。所以惟一的感覺是,帛琉的機場真的好小,感覺上,就我們的國內機場的模式而已,不過,他們的安檢還真的蠻原始的,還請我們把箱子打開,這邊翻翻,那邊看看的。雖然說我習慣把小衣物用另一個袋子再包起來,以免其他國家的大男生看到不該看的東西,但是還是給那個安檢官翻開小袋子看到了,他急忙地說「I am sorry!!」,然後把行李箱還給我,我一臉鎮靜的把行李箱領回,然後給安檢官一個笑臉。

    有x光機還是比較方便的!!

 

    第二次出國,是一個人飛挪威,很刺激也很緊張,因為我從來沒有搭這麼久的飛機,另外我從來沒有轉機的經驗,而且去的地名我還不知道怎麼發音,所以,完全都在狀況外,在台灣搭飛機的時間是晚上十點多,又碰到一個愛跟東方女子搭訕的德國人,不過,還好,台灣的地勤人員說會幫我把行李直接掛到目的地,所以至少飛到法蘭克福以及從法蘭克福轉奧斯陸都是順利的。但是來到奧斯陸要再轉特隆赫姆就遇上了一個小插曲,至今,我還是不懂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我到奧斯陸的時候,因為轉機時間不足二個小時,本來就有比較趕一點,照例是先找機場裡要搭乘的那班飛機的所屬航空公司的服務櫃台,作check-in,並拿下一段機票,並詢問登機的地點。但是,櫃台的服務人員跟我說,要先領出行李,這個跟我在台灣時地勤人員跟我說的不一樣,於是,腦筋完全轉不過來,就呆在那邊完全不知道怎麼跟她答話,一方面又想講,她看我那樣,似乎有些不耐煩,直說…這裡是國內機場,行李當然要先領出來!!我只好往行李運送帶走去。我想我大概被她嚇到了吧,也沒看電視上顯示的航班資訊,就在提領運送區裡胡亂逛。那服務人員更生氣地走了過來,把我領到相關的輸送帶前,然後才走開,等我領回了行李,再走回櫃台前,那位服務人員一臉不想理我,我只好去找另一位服務人員進行check-in的動作。

    然後,還須要把行李重新掛到航空公司,因為行李太大了,安檢官不讓我提著行李去搭機,就在動線上來來回回的折騰,還好,後來還是順利登機了,離原先起飛時間差不到十分鐘吧。

    後來,我跟會合的林教授講了這件事,他也覺得奇怪,一般而言,如果是把行李直接掛到目的地,應該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不過,林教授有幫我跟我回程進行送機的挪威教授的兒子說,要幫我把行李直接掛到台灣的中正機場,回程的時候,就不用再忙著領行李,再重新掛行的動作了!!

    雖然說,這次的經驗給我的感覺是有些歐洲人還是有種族優越感,我也許沒辦法用文字敘述寫得很清楚那位服務人員對話中那種不屑的表情。但是,大部分的人還是很善良的,至少在轉機上給我很大的幫忙,包括在法蘭克福機場上搭電車換航廈、在荷蘭通關時候那位冒出「你好」一句中文的查證人員……等等。

    在那次旅行回程的時候,因為買了一些禮物要送朋友,有些是易碎品,怕運送的過程中會損傷,於是,就自己拿了一個小手提包帶著,在奧斯陸登機沒問題,到了荷蘭要轉機回台灣的時候,航空公司的地勤看了我背了一個包包又拿了一個小的包包,就有人有意見了,她說其中一個要用拖運的,我回答她,這只不過是要送人的禮物,她旁邊的伙伴,也是工作人員,就說沒關係啦,只不過是小小的一包。雖然說,我知道手提行李一個人只能帶一件,不過,真謝謝那位解圍的地勤人員。

 

    去雲南的時候,雖然是跟團的,但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從台北出發,就只有我們同行的朋友跟一對夫妻是從高雄出發。一般而言,如果要轉機,機票可以一起給,也有可能到轉機的機場才領得到,在高雄的時候,因為電腦連線出了問題,所以航空公司要我們到澳門才領下一段機票,但是到了當地,機位被超劃了,所以我們沒有原先訂的經濟艙的位置,於是,我們就被無條件升等到商務艙。這可是我頭一次進商務艙,這是因禍得福嘛?有商務艙的機票表示我們可以無條件使用他們的貴賓室,雖然說我的摩爾卡仍在可運用的時間內,但是能去航空公司的貴賓室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啊!!況且轉機候機時間長達三個小時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661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