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聞同事a君就診,醫師發現癌症病灶時已經是肺癌末期,有點感慨!

一個看起來健健康康的人,卻發生這樣的事!!

對a君而言,也許是家人也是醫師,可獲得較多的資訊,

所以知悉新式的醫療方式全都無法進行,不能手術、標靶藥物等全部都不可能是他的希望

僅剩下化療。

對他而言,人生只剩下悲觀的思想,似乎沒有明天?

學長說,如果a君可以漸漸接受事實,應該協助他規劃他人生的告別方式,

讓他自己依自己的願望走完人生。

突然覺得好心疼,好不捨

原來,長輩們提及能夠無病無痛的自然老死,是多麼幸福的事!!

活著真好,就算有很多困境要解決,但至少,我有時間與友人分享我的喜樂。

活著真好,至少我可以看到這世界仍有許多美好!

如果,有一天我得離去,我希望我仍有機會大聲地告訴別人,謝謝你們陪我一起塗抹及記錄人生中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661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