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音樂班櫃台姐姐(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有沒有把她叫老…不過我覺得她是姐姐)的轉述:

我的同門師姊有一次跟櫃台姐姐說,她覺得我拉琴拉得比她好,她想改學中國笛

我一聽,一整個傻住,就問櫃台姐姐,她比我早學小提琴多久?

櫃台姐姐說:莫約二個月

 

 

 

有一天我跟辦公室裡同一小組的學長說:

這位同門師姊未免給自己壓力太大了吧,我們上的都是一對一的課,她又沒聽過我拉琴,我也沒聽過她的

我相信,我的老師,應該不會無聊到在她面前比較誰拉得好吧

(因為老師上課只針對我自己應改進的地方進行指導,他從來沒提過他其他的學生)

反正又不是想當音樂家,只不過是個興趣跟疏壓的管道而已,弄到自己壓力這麼大,太不值得了吧!!

 

 

 

小提琴本來就不是一種很好學的樂器,一開始的時候,我也曾動過一個念頭…我是不是給自己找麻煩啊?

鋸木頭兼殺雞(甚至是殺豬)的時候,真的很想把琴摔出去

 

但是現在愈學愈覺得有趣,這是一個不能用力拉的樂器…不然就會發現老師把我的弓給"搶"走了

(小時候的鋼琴老師,只要手勢不對,手上的鉛筆就會敲在你的手指上,我家大弟被老師嚇到不願意碰鋼琴,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好笑)

沒辦法,他比我對音樂的質感更敏銳,大概不太能忍受那種嚇死人的聲音吧!!

 

 

不過,我覺得,基本上,他是個很棒的老師

謝謝您,一直提醒一些基本的東西,也許我不是個聰明的學生,但我也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大致掌握這個樂器的技巧

那是一個興趣,但也會是個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661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