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神戶的那一天未享用到大阪燒,從那一天起大家對大阪燒仍念念不忘,所以後來我們在梅田附近逛街時,找遍了大阪梅田附近的商家,找得到廣島燒的店,卻一直與大阪燒錯身,就算是看到有賣大阪燒的店不是公休,就是要晚一點才開門。果真與大阪燒無緣。
    
    就在大家找得兩眼昏花,找尋的陣地也從梅田轉移到心齋橋,依然無所獲,肚子實在有點餓了,於是大伙決定看到好吃的平民飲食就進去試試吧。就這樣我們找到了離地鐵車站不遠的花丸烏龍麵(はなまるうどん)店。

    雖然已經過了中午用餐的尖峰時間,但是店裡用餐的客人還蠻多的,仍然需要排隊。

    這家店是日本全國連鎖店,就類似吉野家這一類的店,只是賣的是日本有名的讚岐烏龍麵,除了麵類外,還有日本人常吃的天婦羅炸物、日式飯糰、關東煮、壽司等。基本上炸物跟飯糰等是自助式的,一進門就可以拿著托盤去拿你喜歡的食物,順著店裡規劃的路線去櫃檯點主食並結帳。最後就是找個位置坐下來大快朵頤一番。
  
    我跟小柚子點的是"わかめ(裙帶菜---海菜的一種)"口味的,而小婉學姊跟菁點的是名叫"きつね"的烏龍麵。然後每個人至少夾了一份天婦羅炸物。這樣一餐下來500日元有找,又是滿足的一餐啦。

    除此,店裡還供應無限取用的茶水、醬料,重點是這是一家半自助式的店,除了主食是經由櫃檯後現做外,其他的東西都是自己來,連吃飽了後都要記得把托盤送回回收處哦!!


圖片說明:這就是小碗的烏龍麵,可是份量很夠哩,以海菜口味的來說,一碗才294日元,在有點涼意的午後還真不只是溫暖了我的胃,也溫暖了我的心哦!!


圖片說明:"きつね"?狐狸?哇…日本人吃狐狸?嚇死人!!…沒啊!沒啊!!麵裡面沒有肉啊…只有大大的油豆腐皮,原來所謂的「狐狸」指的是油豆腐皮,傳說是狐狸愛吃油豆腐皮,於是日本人給這種烏龍麵取了一個可愛的別名。哈…這一道也是我在飯店吃早餐最喜歡動手做的一道簡單料理哦!!嗯嗯…烏龍麵真Q啊!!!


圖片說明:自己動手做的"きつねうどん",飯店裡的早餐給我滿滿的活力,讓我在日本的日子每天都很滿足。

後記:

連鎖讚岐烏龍麵店:はなまるうどん

http://www.hanamaruudon.com/to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661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